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文章 > 热线新闻 >

热门游戏推荐

山东省老年优待证规定实施四年多但在青岛即墨市未实施

你好,

我帮一位困难重残孤寡老人咨询一个问题,今年八月份因脑梗死在即墨市人民医院住院。八月份处于尚未办理新农村合作医疗的阶段,不能通过农保报销。老人有山东省老龄委发的老年优待证,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山东省优待老年人规定》其优待证上对于医疗保健优待的规定第八条说明“尚未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老年人,在政府兴办和支持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就医,减免不低于20%的治疗、检查、住院普通床位等费用。”

老人在出院结算时医院只能给予有医保的进行减免。十多天产生的一万多的住院费用是全额缴费的,并没有得到政策上的减免。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2012年执行的《山东省优待老年人规定》,咨询了即墨市老龄委,答复说现在即墨市没有这方面的政策,“(三十一条)各市人民政府应制定本规定实施细则,或制定本市优待老年人规定。制定本市优待老年人规定时,优待标准和范围不得低于本规定。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适时提高老年人优待标准。”其中提到制定本市细则,那么因为根据2003年的《青岛市优待老年人规定》中并没有医疗费用减免的说法,所以即墨市无法执行。

最新的青岛市老年优待政策尚未出台。时隔山东省老年优待政策实施意见已经快5年了,即墨市是依据青岛市的规定办法实施的,现在即墨市的政策还没有执行省的最新政策方针,那么不知道遇到这样情况如何申请一些减免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为了这个事情亲人跑过好几个单位,经过三个月的咨询只是知道即墨市没有办法。老人之所以希望能申请到这个20%减免,就是因为没有任何医疗保险,这是出于无奈,也是事实。目前百般无奈,只希望通过省里颁布的“优待老年人规定”至少能获得一小部分减免,多少能减轻老人的经济压力,聊胜于无。老人是孤寡残疾人,虽然已经是低保户,但生病后变得更加困难,基本的衣物棉被都没有,天气渐冷,实在可怜。老人将近七十岁的长姐从外地赶来一直身边照顾着,身体不怎么好,长期照顾病患很不容易,想顺便了解一下即墨市关于农村五保户申请的政策和办法及即墨市对孤寡残疾老人有哪些养老助老的福利政策。

请工作人员给予帮助详细的解答,谢谢。

文章标签:

相关文章

新游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