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文章 > 热线新闻 >

热门游戏推荐

青岛高新区星雨华府小区开发商房子建反了,没有任何说法,用退房和贷款威胁业主

青岛高新区星雨华府小区37号楼,开发商把楼建反了(相对于购房时户型图等),原来东户是128平,西户是122平,现在整个楼镜像了,变成东户是122平,西户128平,而且户型完全不同,(中间户户型镜像了,面积不变)。

37号楼是去年四月开盘销售,发现建反了时基本已经卖完了,业主多次与开发商沟通,均没有人搭理,开发商一直不给处理拖延至今,原本说好楼封顶后办理公积金贷款,也一直没有办理。上周五(11月25号)开发商突然电话通知部分业主,限周六周日两天去签订一个补充协议,并且说两天内不签,直接给业主办理退房,不再签订其他协议。

而开发商签订的这个补充协议里面直接规定按照实际面积购房款多退少补,把户型错了这回事当做建设的面积误差处理,不签的直接退房了事,而且还暗示要追究业主延期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违约金(业主多次咨询开发商什么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开发商透露:实际直到前几个月楼封顶才有条件办公积金,开发商想处理完楼建反的事情后再办理公积金贷款)。

我们部分业主已经达成共识,一是东西户面积上下差了6平,是因为开发商过失造成,完全不是建设误差,不可以按照实际面积购房款多退少补;二是户型建反开发商存在重大过失,要求补偿;三是公积金办理延期责任在开发商,与业主无关。

另外有业主发现青岛市规划局网站上搜索到的星雨华府37号楼的规划施工许可证是2015年7月才办理出来,而房子实际4月就开盘销售,不知是否与房子盖反有关。

我们的要求合理合法,开发商欺负业主早已不是第一次,去年星雨华发二期交房就曾因为房屋简配严重造成业主大规模维权。希望政府能帮帮我们这些弱势的业主。

文章标签:

相关文章

新游评测